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這就叫緣分啦! 找到十五年前有一面之緣的電動玩具....

我記得很小的時候,去松山機場參觀了一個大型電玩展,到底多久已經記不得了,唯一記得的是,當天真的像是進了糖果屋,玩到徹底的是不想回家了。回想起來,那天玩了三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遊戲,其中一個是 Mortal Kombat (魔宮傳奇?!),那時候 Street Fighter 2 正在流行,很多類似的格鬥遊戲紛紛出籠,Mortal Kombat 特別讓我留下印象,主要是因為還蠻暴力的 ,記得 K 人血會一直亂噴,再那時候還是蠻前衛的,(那時好像沒什麼電玩分級的概念)。另外,隱約記得也玩到了後來幾年在台灣紅到不行,歷久不衰的「吞食天地 2」(Warrior of Fate)。

不過,最令我難忘的,是一個不知名的遊戲,後來也並沒有在其他的電玩場所看到。它是一個架駛飛機的橫向射擊遊戲,名字好像叫做什麼「幽靈戰機」之類的,反正完全就不是什麼想得起來的名字。很特別的是,你的飛機被擊落以後,駕駛員可以跳出來繼續玩 (不過就得跑在地面),地上還會有其他的交通工具像坦克,汽車,馬,滑板(現在看起來,有些還蠻搞笑的)之類的東西可以讓你駕駛,很有創意,也記得在那邊排隊排了一陣子只玩到一下下。

從那之後,這個遊戲,就一直偶而會閃回到我記憶裡一下,可惜不記得名字,也沒有再看到過。每次經過電玩場所,總是抱著那麼一點小小的期望可以再見到他一面。快轉個十多年,出現了大型電玩模擬器 MAME,我幾年前也試著找過一下,可惜上千個電玩,機海茫茫,大海撈針,也沒看到什麼類似的遊戲。今天,心血來潮又回去 MAME 抓了新的版本回來玩,想到以前這個一面之緣的電玩,想說在來超級任務 (現在還有嗎? 我跟台灣真的是很脫節耶)一下,回想那時候玩到的遊戲,一查 Mortal Kombat 是 1992 年出版的 (MAME 裡面有很多遊戲的資料),照年份一排,快打旋風 2,吞食天地果然都是 1992 出版,看來那個電玩展應該是 1992 年,我走馬看花的把其他 1992 年的電玩名單掃過一遍,突然,這個遊戲 Boogie Wings 抓住了我的注意力,Wings 通常是指飛機的意思,日本有很多電玩都是以 Wings 代表戰機 (X-Wings 也是指 X戰機),突然希望高了起來,馬上去 Google 查了一下這個 game,結果馬上就在 YouTube 找到了一個 video,一開始看起來還蠻陌生的,心稍微沉了一下,決定繼續看下去,等到過場動畫結束,一架飛機飛出來,沒多久飛機被擊落,一個人跳出來跑來跑去還開起坦克來,沒錯!這就是我多年來在找的遊戲。

原來這個遊戲叫做 Boogie Wings 是 Data East 出版的。找到這個遊戲跟找到失散多年的朋友一樣有一分說不出的感動,特在 blog 上記上一筆。


YouTube video:

1 Comments:

At 1:05 AM, Blogger Aman Seo said...

Hi,

nice your blog and very nice dear your blog Ranking is too Good we like its you

can see our also website for online shopping....

laptop akku, notebook akku Lapotp Battery from batteryakku.com, Buy laptop akku and best deals available online, IBM, ACER, COMPAQ, HP, NEC, SONY, TOSHIBA, AST, KDS, CANON, HITACHI, PANASONIC, BSI, CHEM, CHICONY, CLEVO, COMMAX, CTX, DAEWOO, DFI, DURACELL, EPSON, IDP, KAPOK, KIWI, MAGITRONIC, MICROINTL, MULTI MEDIA, NORTHSTAR, NOTEBOOK COMPUTER, NTK, OLIVETTI, PICO, SAGER, SAMSUNG, SMART TEC, SYS-TECH, TATUNG, TEXAS INSTRUMENTS, TIGER, TRIGEM, TROGON, WEDGE TECH, GATEWAY, TJ TECHNOLO, APPLE, FUJITSU, AJP, FIC, UNIWILL, BENQ, ASUS, und viel mehr.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