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Stumble Upon

今天裝了這個 Firefox Extension 叫 Stumble Upon, 他提供一個 toolbar, 會帶你到一系列隨機的網站,在一開始, 你可以圈選你有興趣的類別(例如說: 科技, 攝影, 日本, etc). 使用者也可以進一步的指定要圖片(Flickr), 影片(YouTube, Google Video), 或是 Wikipedia 之類.

我大概半年前就有聽說過 Stumble Upon, 不過我對於融入軟體跟科技到我的生活裡面其實還蠻保守的, 我很少在自己用的電腦裡面裝新的軟體 (很多裝了也難逃再短時間內被 uninstall 的命運), 很少 sign up 各式各樣的網站, service (雖然我會不斷注意相關的新聞).

Anyways, 從 Sumble Upon, 可以接觸到很多過去完全不會有機會看到的網頁, 這一點, 跟 Digg 有點接近, 不過 Digg 最近總是很偏好政治跟科技, 標題也都是一些比較聳動的八卦新聞, 並不是特別有趣. Stumble 的類型跟內容似乎比較廣泛.

今天看到了一個很詭異的日本電視節目(Jan 1998 - March 1999)叫電波少年, 很難解釋他的內容與型態, 基本上可以說是 reality TV + 真人版 Truman Show (June 1998 上映, 互相的關聯不得而知), 其他網站上關於的個節目的記載很多, 我就不多解釋. 不過這樣的內容讓我感覺到網路還有很多擴展我生活經驗的潛力跟娛樂價值. 跟很多人整天看隨機 YouTube 的影片類似.

Link: http://www.quirkyjapan.or.tv/nasubi.html

1 Comments:

At 7:3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Câmera Digital,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camera-fotografica-digital.blogspot.com. A hug.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