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05

無聊的數位像機實驗︰淺景深效果

前幾天看到網站上在教怎麼拍出景深啦,阿我的口年的 Canon IXUS 330 (PowerShot S330) 出生的太早,功能給他夠陽春,沒辦法動光圈,三倍光學變焦。以現在的標準連稱入門級,都有點勉強,算是站在窗外流口水級。ㄟ說的真難聽,其實我的小三還是 很讚的啦,已經陪我兩年了,拍了很多珍藏的照片。給他催落 zoom 到最底,還是可以勉強拍出一點的淺景深的效果。下面有兩個比對,也可以看出變焦後,即使前景大小類似,背景取到景的不同。

View comparason: without depth of field effect Posted by Hello

2 Comments:

At 8:4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大光圈就不難拍出淺景深啦?
我那時候去NYC的時候 借我姊夫的olympus 4040z F1.8的大光圈 隨便拍都是淺景深 超好用的啦??
害我現在如果要買新相機都想買大光圈的 可是都好貴喔??

btw, 一般相機的話要拍淺景深的話 有時候用小花模式就可以啦??

 
At 9:37 AM, Blogger Joe said...

Kevin:

我的像機沒辦法光圈優先啦,兩三年前買的。是那時候的入門機。

剛剛試了小花/微距模式,即使不動光學焦距,也的確可以照出淺景深,不過維距的對焦範圍比較小吧,不知道真的要拍東西的時候用不用的上。多一種選擇 =)

 

Post a Comment

<< Home